close

 01

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9/26/09這個日子..

為什麼?

因為我無法忘記我大清早"7"點就爬起來帶我家Summer去學校上學..

(我覺得天都沒亮OK!!!)

而且我"星期六"為什麼不能好好睡一覺?????? (一直在不停碎碎唸..我真的沒有起床氣!)

課是在8點多~學校也跟我講說一定要早個15分鐘到,

我又擔心會塞車~

於是就急急忙忙帶著她的零食還有狗繩子就""衝出門了.. (一樣的事我在"上學記"就做過了)

到達後跟老師寒暄了一陣子(搞得好像是懇親會一樣)

就便走進教室去了..

一到場地看到若大的場地就覺得"外國人"還真是有錢搞這麼誇張.. 不過就"幾隻狗"而已啊!!

還有放著些"道具"來讓它們走來走去習慣.. 不會害怕!(有長木板, 磚塊造型軟墊.. 之類)

02 

Summer整個就是"非常融入"在裡面.. 一點也不怕生!

接著老師拿出了這次訓練牠們的"重要工具"

 03

噹噹噹!!

小小的一個東西看起來"非常"不起眼

但主要功能是按它就會發出"咖 咖 咖"的聲音!!

用法是:

1.  給予指令

2. "坐下!!"

狗兒如果很乖的照做

3.  "咖!!" (按一下就好, 其實我很想多按.. 因為我發現用這東西會上隱, 不按不快!哈)

4.  最後"咖"完後馬上補一顆小"零食"

5.  最後順便假HIGH的補上一句"Goooooood Girl ~"

(說真的, 我人生沒那麼假過..我一直有種"大清早的為什麼我要瞎HIGH?!!)

總之作法真的很簡單,

你可以就當成是狗兒的"百萬大富翁"一樣

然後你/妳是主持人出題~

答對了就"叮咚叮咚~~"

很HIGH吧?? 我訓練到最後自己都真HIGH起來了~哈哈哈

 

當然, 有喜有憂..

喜的是Summer其實很聽我指令, 坐下就坐下~翻滾就翻滾..(好啦, 沒有翻滾..只會些基本的而已)

憂則是

她讓我很丟臉!!!!!!!!!!!!!!!!!!

在教課當中, 大家都很仔細聽課, 包括"狗兒們"

但我們家Summer不一樣, 整個就是很"過動", 一直想要"玩!!!!" (繩子一直拉拉扯扯)

然後好死不死老師拿Summer當試範, Summer很聽話後她就給Summer一顆零食吃

不吃還好, 這一吃Sumemr覺得"超好吃!!!"

06 

然後老師歸位時繼續教課中, Summer就一直"旺 旺 旺"的喊她

"旺 旺 旺"的聲音讓別的主人都一直轉頭看我,

看我就算了, 還順便摸摸自己的狗, 彷彿是"還好我家的狗很聽話, 跟你家的不一樣"

我整個就是"氣到啦!!!!!!!!!!"

Summer不停的叫我就在那邊低聲喊

一開始還好聲好講

"Summer乖, 別叫..."

隨著越來越多人不停的看著我家的狗

我聲音也越來越"恐嚇"

"Summer妳在不閉嘴我就帶妳回家"

"Summer妳在不閉嘴妳回家就完了!!"

還好我是講中文老外聽不懂,

之外我還一直用那種"面帶微笑但一直不停在低"""的樣子在偷偷進行與Summer的喊話

甚至有一對夫妻"緊抱"著她們的吉娃娃說

"喔~我們的狗兩個星期前也跟你家狗一樣" (一付很關心的樣子,然後大家會心一笑)

說完又"緊抱"他們的狗,

但我的感覺整個就是"彷彿"""在告訴我,

"但我家狗現在跟妳家的那隻真的"不一樣~" 意思就是"等級有差啦~~~"

經過完一連串的低吼後, 老師就拿了跟狗骨頭給Summer讓她去咬~

疑?!.. 就乖了!! (讓她分心)

接著試過幾種訓練後, 像是坐下, 趴下, 來...

大部份狗對"趴下"這個指令都不太行, 我家Summer也是..

要她"趴下"真的很難..

只得慢慢回家訓練!

接著, 另一個重頭戲就是"放開繩子讓狗玩", 然後在讓牠們"固定"不要動,

藉此讓牠們練習瞎HIGH之後的"穩定度"

老師在地上放了很多玩具讓牠們去咬來玩

當然, 這時我一定得Show Show我家狗的強項 (剛剛太丟臉)

Summer"非常"會把丟出去的東西"準確"的咬過來給我!!

當Show出這樣才藝時別家人都覺得"WoW~~~Amazing!!!!"(很驚奇)

04 

我得意的微笑然後就覺得Summer整個就是"大贏啦"~ 哈哈哈 (很有星爸的感覺)

但好景不常..

Summer開始跟狗一群玩在一起時

就看到一群狗互相在"撞來撞去""咬來咬去!!"

整個就是"失控"

主人們都很擔心自己的小狗被咬

但老師要我們不要太擔心, 如果太OVER就稍微制止一下子

而剛好Summer力氣不小,

她是對小狗比較客氣, 但對比較大的狗, 就會用"衝撞"的方式去玩..

(當然她自己也會被衝撞啦, 但我們都很注意只是在假咬, 不是真咬)

因為這訓練有重覆個幾次, 然後就第三次當Summer跟一個白人老人(好饒舌)的狗玩在一起時

(因為兩隻狗都在地方打滾了) 我們就小步跑過去分開他們倆(沒有真咬, 玩而已)

但那個白人老人就在把我跟她的狗分開時說了一句

"嗯~我覺得你家的狗有點好動喔..."

他用了"肯定句"就算了, 語氣竟然是有點"責備" -_-

我整個就是"恁爸~不爽啦!!!"

"Summer跟你狗玩是看得起你OK!!!!!"

"你家狗幾個月?! 我家狗又幾個月?!!"

"玩玩是怎樣~~不行喔?!!!"

當然, 以上那些話.. 我都放在心理"吶喊",

我怎麼可能在外面跟別人爭的"面紅耳赤", 這樣會損我家風~傷我一身"傲骨"~(是窮骨吧?!!)

反正各自主人都疼自己的狗啦!

當然, 我也很擔心我家Summer會不會是教學書上面寫的"太好動的狗, 有傾略性"

英文叫"Aggressive" (在填單子時醫院或是學校都會特別註明這向)

因為這樣很不好, 除了需要花更多時間去訓練之外, 很有可能容易傷到其它狗.. 我可不想被告!!

遊戲結束後大家歸位後

老師問主人們

"有沒有問題?!"

接著我就"舉起了"我的手

問: 請問我家Summer有aggressive?? (大家都在看著我等老師回答)

好像是在發考卷一樣, 我深怕老師給了個"爛答案".. (哈)

好在老師接著就說

"Summer"一點"也不aggressive"

"這種年紀的狗本來就"應該是活潑"的, "而且Summer也沒有"攻擊傾向"

"非常正常!"

就像是發完考卷後你發現是好成績之外竟然還考了滿分

我便馬上跟老師說

"THANK YOU!!"

接著頭到了剛剛說我家狗的那個"老頭!!" (沒錯, 我氣到了~哈)

我""了他一眼後在給他個"微笑".. (像是梁朝偉在色戒笑起來帶著"冷意"的那種)

聽到了嗎?!!

"老師"都說我家狗"OK!!!" (她可是"專業"有"執照"的喔!!!)

"你不也是要教狗才帶狗來上課?!!"

"你跟本就不懂狗.."

我像是個瘋狗被放出柵欄後的瘋狂在內心喊話!! (把拔好恐怖..)

短短幾秒鐘我似乎又再次體驗到"別人的孩子真的說不得"的道理!!

 

一個小時也真是快..(我真的有累到)

Summer似乎也有一點點想要休息一下而趴在地上

05 

好在課結束了..

我也整個人得到解放..

帶著Summer跟老師在請教些問題,

我是真的在考慮, 我真的很想讓Summer自己在學校學,然後我接她下課就算了!

我真的好累...........-_-||| (這部份我得從長計議)

之後因為我還要趕著去上班, 便把Summer放到他們的Day Care去

下班來接她時, 她就像個孩子王一樣坐在"溜滑梯"的頂端

然用後"女王"的方式在俯視下面.. (到底是誰教妳這樣看狗的?!!!)

另一個我覺得好笑的點是

當我來領Summer時, 工作人員一看到我就說

"啊~Summer?! 就是那個非常幫你撈本的那隻狗的主人喔?!"

我則問為啥她替我撈本, 她就說"她一直瘋狂在玩, 一刻也沒閒著, 跟誰誰誰都很要好"

(我驚訝的是她們竟然都可以說出其它狗的名字耶.. 會不會太強太專業了點!!!)

最後我"抱著"Summer, 因為她一看到我就"累趴"..一直在睡也不想走路,

像個小孩一樣要我抱著她上路...

喔~後來有帶她去醫生那邊把她植入晶片, 但過程中也是一直在睡..

回程她靠在我身上, 我輕聲問她!"Hey~好玩嗎?"

她看著我眼睛也漸漸瞇成了一條線, 就這樣一路睡回去!

 

花絮照

07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we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